星期二, 3月 20, 2012

生活easy go:輕鬆過生活(關心失智老人篇)(1000331)

● 生活easy go:輕鬆過生活(關心失智老人篇)(1000331)

● 音樂

●音樂或音效(電話聲響)

員警:喂! 請問這是劉公館,劉時旺老先生的家嗎?不好意思晚上11點多還打電話
來打擾…

玉梅:是的,這是劉老先生的家,沒錯,請問您是哪一位 ?

員警:您好, 我是鄉下一個派出所的員警,我姓高!劉時旺老先生他本人目前在我
們派出所所裡!能否請您與家人來把他接回家 ? 我們派出所的地址是
在 …

玉梅:高警官, 謝謝你…你等等 我拿隻筆… 好,我馬上跟我先生過去!
(電話掛斷)

●音樂+汽車發動→行駛→音樂

課長:玉梅,怎麼樣,你公公找到了嗎?

玉梅:老天保佑,昨天晚上找到了!

課長:那就好,對了,你公公怎麼會走丟了呢?又不是小孩子!

玉梅:我也不知道啊,昨天早上起床之後,他說要出門去遛遛就回來,我們以為
他只是到附近的公園散散步,沒想到他竟然走路到離家10多公里外的鄉
下去找老鄰居!

課長:那找到老鄰居了嗎?

玉梅:怎麼可能找得到,鄉下老房子老早都改建了,老鄰居也都搬走了!

課長:那你怎麼沒告訴你公公呢,害得你公公白跑一趟!

玉梅:早提過了,可是我公公這幾年不曉得怎麼了,最近發生的事情,沒一件
事記得的,反倒是老早以前的事記得特別清楚!

課長:哇,看樣子你公公可能得了老人失智症了!

玉梅:不會吧,那我要怎麼照顧我公公啊!

課長:首先先帶你公公到醫院去做個徹底的檢查,接著可以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
市公所申請愛心手鍊,上面刻有緊急的連絡電話,老人家戴著愛心手鍊出
門,就不會擔心會走失了!

玉梅:我知道了,謝謝你,課長!

●音樂或音效

OS:親愛的聽眾朋友 ! 家中有失智症 或疑似失智症的老人,可以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愛心手鍊,手鍊上刻有個案編號及提供24小時救援專線電話號碼,老人家戴著愛心手鍊出門散步 , 全家人會更安心喔!

● JINGLE:生活easy go,輕鬆過生活,喔!YA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