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18, 2010

不愛李宗盛張艾嘉戀過蔣孝武

不愛李宗盛張艾嘉戀過蔣孝武
2010-12-18 張士達/綜合報導




 ▲張艾嘉(右)積極投入世界展望會的公益活動,常親自陪伴偏遠地區孩童寫作業。(張士達攝)

 張艾嘉主演的舞台劇《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》本周在北京上演,她接受搜狐娛樂專訪,難得暢談感情,回顧這一生「愛的代價」:「每次去卡拉OK,他們都逼我唱〈愛的代價〉,我就很煩,但現在每一年再聽這首歌,感觸越來越深,我很明白為什麼李宗盛每次演唱會一定把它搶回去唱,他一唱就掉眼淚,我越來越明白了。」

 「我到現在還是把愛情看得很重要,我覺得愛情是我很多事情的動力。」當年她離開嘉禾,正因嘉禾不准藝人談戀愛。曾有人問羅大佑和她戀愛持續多久,羅大佑答「3年」,她說「1年半」。

 李宗盛每唱必落淚

 至於李宗盛,她說「真的什麼也沒有,只是工作上的朋友」,對楊德昌卻是「曾經有機會發展,但後來停了」。她與蔣家第三代蔣孝武的傳聞,她坦承:「年輕的時候,我們的確彼此吸引過,但回到現實,我知道自己一定要踩煞車。」

 為愛而活曾當小三

 31年前,她踏入第一段婚姻,丈夫是美聯社駐港分社社長劉幼林,大她16歲,兩三年便離婚,「他是個君子,是我不好,是我不成熟,心還未定下來」,1986年她在聚會上認識商人王靖雄,那時王還是有婦之夫,1990年她產下兒子奧斯卡,次年兩人終於結婚。

 「我絕對不相信戀愛就要永遠在一起,我一直都很堅持這一點,所以男生都很生氣。」對於許多女孩嚮往成為她這樣獨立成熟的女性,她說:「那她們要有一點膽子,有一種勇氣。我的一生中還算是滿有勇氣的女人,我願意去承擔很多的批評指責。」

沒有留言: